“向人民汇报”齐齐哈尔市摄影家协会佳作邀请展开幕

来源:齐齐哈尔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

2020年01月13日10:06  
 

回顾市摄影家协会多年艺术成就,展示全市摄影家创作成果,1月11日,“向人民汇报”齐齐哈尔市摄影家协会佳作邀请摄影展在鹤城艺术宫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由市摄影家协会和鹤城艺术宫承办。

这次展览是齐齐哈尔市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后的第一次活动,邀请的三代摄影人作品,体现了鹤城摄影事业的薪火相传,体现了鹤城摄影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终坚守“拍好身边事,拍好身边人,弘扬地域文化,记录历史进程,展示大自然的壮美和人文情怀”的创作宗旨。展览筹备历时两年半的时间,从130多位摄影家的600余幅作品中,精选出139幅作品参展,并出版了齐齐哈尔市摄影家协会《精选摄影作品集》。

“向人民汇报”系列作品展是齐齐哈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致力打造的艺术活动品牌。从2017年4月15日开始,个人作品展已经成功举办3年,有 40多位艺术家在鹤城艺术宫和劳动湖举办了书法、美术、摄影个展。“向人民汇报”已经成为推出文艺名家,推介优秀作品,引导文艺欣赏,养成文化环境的有效平台和特色艺术活动品牌,深受文艺界和群众的认可。

从2020年开始,“向人民汇报”系列作品展全面转入联展,将有更多艺术家参与其中,以这次摄影佳作邀请展为发端,“向人民汇报”系列艺术作品联展正式走进市民文化生活。(宋家兴 张亮)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