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报告起草听听网友心里话

人民日报记者 郝迎灿

2020年01月13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关注地方两会

黑龙江佳木斯市民朱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网上提的一条意见,竟被写入了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当从电视里听到省长王文涛念出“解决好一些家长反映中小学生身体发育快,课桌小影响孩子健康的问题”时,朱女士着实有些惊讶,“没想到咱普通网民的意见会这么受重视。”

去年12月11日起,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征求民意,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依托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以及省内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平台,共同开展“我向省长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征集社会各界对2020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黑龙江省政府政研室综合处处长亓鹏飞介绍,截至去年12月25日,短短半个月,共征集到意见建议5万余条,网民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城建、“三农”、教育、交通、便民服务等方面。“我们梳理出具有代表性的留言1000余条,能采纳的尽量予以吸收采纳。”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此,王文涛说,“来自网民的这一条条意见建议,都是群众对政府想说的心里话,我们要高度重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