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31个公园上演雪人“嘉年华”

2020年01月14日08:2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31个公园上演雪人“嘉年华”

  阿什河公园内的雪象栩栩如生。

  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办结合今年降雪量大的特点,在公园广泛开展“公园堆雪人扮靓冰雪季”活动。今冬冰雪季,全市31个公园组团上演了一场雪人“嘉年华”,共计堆出90余个雪人,以提升哈市公园冬季景观效果和雪情雪趣。

  此前,斯大林公园雪人最多,由马迭尔集团共计打造完成2020个雪人。兆麟公园内有40个雪人也已经和游人见面。“此次新增雪人的公园,广泛分布于道里、道外、阿城等哈市各城区,目的就是让全市大多数市民在自家附近逛公园时就能感受冰城冬趣。”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说,园林部门将全程对雪人进行管护,雪人出现破损或污渍将及时修复、清除。

  在阿城区阿什河公园,腾云驾雾的雪龙让人震撼,微笑的米老鼠栩栩如生;在道里区音乐公园,拉着元宝散发着年味的雪老鼠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合影。由于自然雪的特点,各区公园内雪人体量一般不超过2米。这些雪人多数分布于公园的中心广场、大门口或主甬道两侧等显眼点位。

  “新制作的92个自然雪人,全部就地取材,选用自然降雪。”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然雪与人造雪相比,含土量较高,质地松软,塑性难度相对大,雪塑成型后也难以长期保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全市园林工人先用模板将自然雪一层层压缩成结实的大雪块,提升自然雪密度,然后再对雪块进行造型,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自然雪塑形的难题。虽然园林工人用自然雪制作的雪人在塑形等方面不如专业人员的人造雪雕,但在全市范围内增加了免费玩雪赏景的趣味,为公园增添了雪趣。(霍亮)

(责编:实习编辑 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