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放学不用再求人

2020年01月14日14: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上学放学不用再求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打造“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品牌。

2019年,黑龙江省教育厅将“上学不求人”细化为零择校、零择班、零择位、零指定的“四零承诺”;制定课后三点半问题解决方案,为家长解难题。很多代表委员都说,上学放学不用再求人,获得的是满满幸福感。

“‘三点半课后服务’,可是解决了我的‘接娃难题’,家长孩子都乐呵,我先点个赞。”省人大代表袁翠红说。

对此,省人大代表曹永鸣说,如今,哈尔滨市的小学课后服务蓬勃开展,家长十分满意。但要搞好这项民生工程,学校只是形式化看管学生自习是远远不够的,要解决经费和师资两个问题,还需因地制宜地去探索适合本地本校的课后服务模式,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2019年,全省率先推进落实‘上学不求人’要求,全省中小学校全面推行‘四零承诺’,两次第三方机构民调综合满意度均在90%以上。”省政协委员姜同河说,2020年,我省一定要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解决好“城挤乡弱”、“减负提质”等问题,解决好政策、师资、经费和管理保障等攻坚难题,让上学不求人也向更高质量迈进。(记者 衣春翔 赵一诺)

(责编:实习编辑 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