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珅:以“工业强市”扛起“工业强省”的大旗 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14日11:30  
 

1月12日下午,参加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齐齐哈尔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齐齐哈尔代表团团长孙珅在发言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同志在参加齐齐哈尔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工业强省重任,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全力打造东北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孙珅指出,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分析形势清醒冷静、科学透彻,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个加快发展、改革创新、关注民生、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好报告。齐齐哈尔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报告》确定的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孙珅在发言时指出,过去一年,我们认认真真“守正”,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的工作认认真真抓好落实;我们坚持把事情“做实”,无论是宏观的,还是具体的,都制定了工作目标,完善工作举措,确保抓出实效;我们通过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是非观,坚持干部以上率下、人人扛指标上前线,对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尽量多发现、早使用,把不干事的干部下决心往下调,从而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

孙珅强调,2020年,我们将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到齐齐哈尔视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按照张庆伟书记的要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以“工业强市”扛起“工业强省”的大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综合施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努力打造全省装备制造业新高地,在建设工业强省中发挥骨干中坚作用。我们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上树立自己的品牌,争做东北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尽心尽力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市领导李玉刚、王爱民、姜在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毕同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成军参加会议。(记者 赵亮)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