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犀牛》等剧元宵节期间将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助力冰城冰雪旅游季

2020年01月15日08: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5日电(焦洋)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为助力冰城冰雪旅游季,进一步丰富哈尔滨市民的文化生活,元宵节期间,哈尔滨大剧院将推出新春戏剧盛宴,连续上演两部由孟京辉执导的话剧经典作品——《空中花园谋杀案》和《恋爱的犀牛》,用艺术开启崭新的一年。

2月6日—2月7日19时,由著名编剧史航编剧、孟京辉导演的经典摇滚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将首次亮相哈尔滨大剧院。此剧自2009年首演以来,演出场次达800多场,观看人数达三十万。它的足迹遍布了中国数十个城市,已成为中国演出场次最多、反响最强烈的音乐剧。

元宵节当天及次日,被誉为“当代爱情”的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将登陆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恋爱的犀牛》是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它以崭新的叙述风格、表演方式和舞台设计赋予话剧新的形态,以犀利而无畏的姿态探讨痛苦、坚持和孤独。突破性的诗性台词亦成为一代文艺青年的集体记忆,也见证了无数人的成长,影响着几代人对爱情、对梦想、对自我的诠释。《恋爱的犀牛》自1999年首演至今20年,共上演9个版本,2500多场,是中国演出场次最多、演出地域最广、票房长盛不衰的剧坛奇迹。它曾走访1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它的剧本现已有众多外文译本,包括韩文、英文、意大利文、法文、德文、罗马尼亚文等语种。它成为中国在国际上巡演次数最多、最令世界瞩目、并革新世界对中国戏剧认识的抗鼎之作。

精彩的演出,不仅满足了哈尔滨市民日益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可以在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中感受欢快、喜庆的新春节日氛围。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