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水县开展文化扶贫 书法爱好者为贫困户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

2020年01月15日08: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5日电 1月13日,明水县书法家协会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协会组织50多名老中青少书法爱好者为全县贫困户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饱含深情地写出一副副春联,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三十多名少年书法爱好者身着汉服,手持毛笔,一撇一捺小心翼翼地书写。“老师,看我写的‘福’字好看吗?我要把这个‘福’字亲手送到贫困户的家中。”十岁的女书法爱好者邬尚主动承担了父母包扶的贫困户家中的对联,她还要亲自送到贫困户家中。

“为贫困户写春联,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邬尚的母亲感慨地说。据了解,每年明水县书法协会开展此项活动时,邬尚都会和其他少年一样的来这里做志愿者。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笔走龙蛇,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精神年货”。据悉,此次活动书写的春联,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为主题,通过春联载体,向群众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树立脱贫信心。在活动中,书法爱好者们书写了上百副春联和字体多样的“福”字,营造了和谐平安吉祥的新春氛围。

“这已是我们第三年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了。今年,我们将动员书法爱好者撰写春联2万副,除送给全县的贫困户外,其余的也都赠送给普通群众。”县书法协会负责人王景龙介绍说。

明水县文联负责人表示,向贫困户赠送春联,也是开展思想扶贫,突出精神引领,弘扬传统美德的具体举措。同时也鼓励困难群众不等不靠,振奋精神,加油苦干,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焦洋、高伟)

图片由明水县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