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支U12队伍赴美参加“王嘉廉杯”国际冰球邀请赛

2020年01月15日15: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准备参加比赛。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月15日电(赵丹)1月15日,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的消息,由美籍华人王嘉廉先生专为中国青少年冰球创办的“王嘉廉杯”国际冰球邀请赛于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月14日至20日在纽约举行,这也是王嘉廉先生逝世后冰球少年赴美举办的首场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捷克斯洛伐克、日本、中国、美国、加拿大5个国家的10支队伍参赛。中国派出了3支队伍参赛。2支队伍中的34人是由王嘉廉驻哈尔滨代表处在2019年10月举办的赴美选拔赛中产生。选拔赛由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和吉林四个赛区的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在校U12学生组成的4支队伍参加。其中,佳木斯与呼伦贝尔、北安,吉林与沈阳共同组队。赴美队伍主要成员由选拔赛产生的冠、亚军,齐齐哈尔队、哈尔滨队和部分比赛中表现能力突出的其他队队员组成。另一支赴美队伍由北京华星冰球队队员组成。

据了解,正式比赛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5日开始,比赛采取循环赛制。来自齐齐哈尔的赵子豪,8岁开始练习冰球,已经坚持了4年。他很自豪去过俄罗斯、加拿大和国内很多城市打球。

据悉,自2005年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成立以来,在全国已成立了43所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各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捐赠护具多达1800余套,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共资助培养了4000余名冰球运动员,仅在代表处注册的少年冰球运动员就有3046人。

(责编:实习编辑 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