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释放冰球热情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15日15:30  
 

1月11日,2020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暨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在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正式开赛。俄罗斯、韩国以及国内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四川、辽宁、山东、河北、广东、吉林、黑龙江等20余个省市的11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专业的裁判、优质的服务、精彩的比赛……连日来,无论是参赛队伍还是观众,都受益匪浅,纷纷点赞。

“我们热爱冰球的这些人,能来到齐齐哈尔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吉林龙祥队队长赵光辉表示,来到齐齐哈尔后,完全感受到了“冰球城市”的热情,也感受到了鹤城球迷的热情,“这里的百姓都很喜欢冰球,氛围非常浓厚,感受到这样的情景我们都很兴奋,也很开心,这次真是不虚此行,能够亲身参加这种比赛是我们最幸福的事了。”

不同类型的队伍、实力强劲的对手……一场场高规格的专业比赛,让齐齐哈尔市冰球选手们受益匪浅。

“作为冰球爱好者,我们特别喜欢参加这样正规的比赛。”众合力量队队员高国良,别看今年已经58岁了,但在赛场上拼劲十足,与球友们全力奔跑,“比赛能够提高技术水平,能跟许多外地队员交流经验,交到朋友,激发了大家对这项运动的兴趣。”高国良表示,虽然队员们没有一个人打过专业比赛,但经过连续参加三次冰球季,每次都有很大收获,队员们更有凝聚力了,大家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冰球节就是我们的节日,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冰球的乐趣了。”

能在家门口观看如此盛大的冰球赛事,这让许多喜爱冰球的鹤城市民大呼过瘾。

“只要有时间我就过来看比赛。”市民金刚自开赛第一天起就来到球场观赛,作为忠实球迷的他时刻关注着家乡冰球事业的发展。“我从小就喜欢冰球,小的时候参加过学校冰球队,平常就挺爱好冰球,再加上这属于咱们鹤城人自己的运动,所以说对冰球非常热爱。”金刚说,“每次在咱们这举行冰球比赛我都要来看,特别喜欢市里举办这些冰球节的比赛,还会带着小孩过来看,让他感兴趣,支持祖国的冰雪体育项目发展。”

近几年,齐齐哈尔市通过举办冰球活动,办出了经验,办出了优势。“我们冰球节的比赛重点是在青少年上,像今年有5个青少年组别。”市体育局竞技体育与青少年体育科科长刘佳表示,经过多年努力,齐齐哈尔市的青少年竞技水平在全国处于了领先地位,不同层次、组别的比赛也将在今年陆续展开,推动齐齐哈尔市冰球事业发展。(记者 郑越)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