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雪巡线 挥汗检修(暖相册·春运故事)

2020年01月15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冒雪巡线 挥汗检修(暖相册·春运故事)

付正强和工友赶往检修地点。郝迎灿 李 楠摄影报道

机械师认真检查动车组。潘俊强 吴华鹏摄影报道

清晨,黑龙江省伊春市气温降至零下38摄氏度,哈尔滨通信段伊春通信车间50岁的通信工付正强和工友前往大山深处去检修铁路通信电缆,他们负责汤林铁道线200多公里光电缆的检修工作。汽车靠不上边,他们背着50斤的工具装备,踩着没及脚踝的积雪走上3个多小时前往检修地点。

山林茂密,冬季风大雪厚,树木一旦压断电缆,会造成列车通信失灵。春运期间,付正强和工友们每天都要用油锯和砍刀清理超限树木,再爬上近5米的通信杆,检查电缆状态。他们就在大山深处,默默地守护着旅客的春运回家路。

同样,在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动车段的检修库里,动车组机械师挥汗劳作,全力投入,严格对动车组各部进行全面检修整备,确保春运期间高铁安全运行,为旅客提供放心、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