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兰县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会 创业就业促发展惠民生

2020年01月16日11: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6日电 1月15日,依兰县人社局大厅人潮涌动。由依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兰县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携手举办的2020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火热开展,应聘者穿梭在各用人企业台前询问招聘信息。

现场招聘会吸引了1000多名求职者参与。今年49岁的刘春波,家在依兰县江湾镇华东村。他以前一直种地,现在年龄增大,想找个工作。在招聘现场,他与一家汽配厂达成了初步用工协议。刘春波表示,希望这种活动能多举办几次,解决大家的求职问题。

据了解,依兰县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为期一天,采取现场招聘的方式,为全县各类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此次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为有就业意愿的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就业意愿的其他求职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

政府部门提前对用工企业进行了组织和筛选,活动现场不仅有餐饮、药业等县内企业,也有来自县外的各大企业,包含商贸服务、食品加工、快递物流、餐饮业、制造业、物业等多个行业,近2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0人左右。

招聘现场通过悬挂招聘单位用工信息、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利用“哈尔滨就业地图”查找就业岗位等多种形式开展招聘活动。现场发放招聘宣传单、春风行动宣传卡、就业创业指南扑克、就业与创业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用品2800多份。(焦洋、郝政焱、赵磊)

(责编:实习编辑 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