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8个项目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2020年01月16日09:2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8个项目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1月13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近日,在黑龙江省政府公布的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我市申报的10个市级项目中有8个项目入选。

  据介绍,此次我市成功入选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包括传统舞蹈1项:朝鲜族象帽舞;传统技艺5项:传统木旋手把刀技艺、韩铁花清真月饼、玉米皮编织技艺、烘炉锻造技艺、朝鲜族传统农耕具制作技艺;传统医药2项:兰氏金疮膏、乔氏中医针灸。至此,我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增至72项。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传承保护理念,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为基础,以建立名录和传承人体系为重点,以实现整体保护和活态传承为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3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项(朝鲜族花甲礼、满族刺绣—渤海靺鞨绣),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2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29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位居全省前列。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