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运动员到教练员 花游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开班授课

2020年01月16日10:39  来源:新华网
 

15日,刚刚从运动员身份退役的花样游泳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有了新头衔——四川省游泳协会花样游泳队主教练。她们将在自己梦想开始的地方,带领青少年继续追梦。

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游泳馆的开班授课上,蒋文文说:“重返泳池的感觉太棒了!感谢领导、家长及孩子们给予我们的信任。我们将不遗余力,继续为花样游泳项目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我相信,凭借我们姐妹俩30年的从业经验、经历,能够让我们的队员少走弯路,能够让他们更深刻的领悟花样游泳项目的魅力。”

四川省游泳协会主席李新双介绍,原以为蒋文文、蒋婷婷在退役后会休息一段时间,没想到协会重建工作刚刚启动,姐妹俩就积极参与。

蒋文文和蒋婷婷为中国花样游泳赢得过奥运银牌、世锦赛银牌和亚运会金牌等荣誉,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赢得双人金牌。

姐妹俩刚刚上任四川省游泳协会副主席和名誉主席,还是2021年成都世界大运会的形象大使。蒋婷婷说:“我们愿意分享成功的经验,为热爱这项运动的小运动员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我们。”(记者 周欣)

(责编:实习编辑 张杨、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