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灯会小年夜前亮相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16日15:03  
 

为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每年元宵佳节前市龙沙公园都会举办元宵灯会,今年,灯会改名为迎春灯会。目前,龙沙公园正在进行布展,力争在小年夜前展示在百姓的眼前。

9日上午,记者在龙沙公园看到,公园一号门前崭新的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道路两旁的树木和绿篱上已被各种灯带所覆盖。据市城管局龙沙公园负责人李猛介绍,今年灯会灯景的布展和辐射范围比去年多出一倍有余,从公园一号门开始至腾龙山洞均有不同的景区布展,共分为四个主题景区,并结合鼠年氛围,布置了数个财神鼠吉祥物造型的立体灯饰,将去年的“时空隧道”变为可变幻彩色动态灯光秀的七彩走廊。

整个迎春灯会的彩灯种类多达二十余个品种,包含冬瓜灯、宫灯、雪花灯、花朵串灯等一千余盏,占地面积近两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部分景区的布展工作,小年夜前可完成全部工程。根据气候的变化,迎春灯会力争展出至元宵佳节过后关闭。(记者 路久宽)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