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与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0年01月16日11:18  
 

1月15日,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与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框架协议包括5大类34个子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62亿元,这是牡丹江市近年来签约涉及范围最广、投资额最大的合作项目,是今年项目攻坚的开年大戏,也是冬季会战的重大成果。

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市长王文力,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副市长齐忠彦、副市长张维国出席签约仪式。

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副总经理赵新平,纪委书记贾光,副总经理董令三参加签约仪式。

马志勇在致辞中指出,牡丹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省交投集团的合作,此次合作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集疏运体系建设、城市管网改造、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建设、矿产开发及旅游等多个领域。这是落实省“两会”精神的实际举措,对推动牡丹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将本着紧密、务实、共赢的原则,与省交投集团携手打造创新合作的典范、产业合作的典范,依托牡丹江沿边开放、生态旅游、绿色农业、历史文化等比较优势,不断寻求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打造区域合作的典范,加快推进牡佳客专、牡敦客专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充分发挥牡丹江高铁新枢纽作用;打造务实合作的典范,双方聚焦梳理一批项目,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争取今年开春有重点标志性合作项目开工,力争把每个项目都做成精品、做成双方合作共赢的典范。

马志勇表示,牡丹江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我们将继续秉持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理念,竭诚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特别是对省交投集团在牡项目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竭诚提供“首席服务员”等保姆式服务,促进项目尽快实施,实现双方互利双赢。

尚云龙说,牡丹江是我省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同时也是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魅力独具的城市特色必将为双方今后在铁路公路水运基础设施、集疏运体系、交旅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提供坚实基础。交投集团将与牡丹江市携手并肩、砥砺同行,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出资成立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集团注册资本400亿元,资产规模2246亿元,具有“融-投-建-管-营”一体化产业生态链,是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平台、资本经营和债务管理平台、东北亚跨境物流贸易平台、矿产土地资源经营管理平台。(记者 唐凤来)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