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推进社区治理工作 建立社区居民公约

来源:绥化日报

2020年01月17日10:20  
 

1月14日,我市召开社区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社区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厚胜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社区治理工作讲话。

范厚胜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实现有效社区治理的核心力量,要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开展;要深入了解百姓需求,让社区内的社会组织、辖区单位、物业、业主委员会、网格长、社区能人、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多方力量动起来,合作共治;建立社区居民公约,发挥社区能人作用,发挥社区治理领导小组作用,增强居民归属感,真正实现社区治理创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上,市委政法委、扫黑办负责人还通报了2019年我市社会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会后,市委政法委、民政局、住建局、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相关街道办事处等社区治理成员单位与会人员到市区绥达花园、秀水嘉园等小区进行实地踏查,考察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和治理情况。(全媒体记者 孙曙光)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