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1月18日在黑河开赛

2020年01月18日18:3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比赛现场。华子宾 摄

人民网哈尔滨1月18日电(赵丹)1月18日,2020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在黑龙江江面上开赛,这是继2017年首届中俄国际界江冰球友谊赛之后,两国冰球队第四次在界江上正面“交锋”。

据了解,本届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由黑龙江省政府、阿穆尔州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黑河市政府、阿穆尔州体育部承办。黑龙江省儿童冰球队、青少年冰球队、成年冰球队和俄阿穆尔州儿童冰球队、青少年冰球队、成年冰球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华子宾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在以往儿童组、青少年组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了成年组比赛,实现了中俄冰球项目交流在年龄上的全覆盖。比赛共进行7节,儿童组进行1节比赛,青少年组与成年组分别进行3节比赛,每节比赛时间为10分钟。600多名中俄观众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同俄相关州区在拳击、摔跤、田径、游泳、雪上等项目进行了交流,通过外出训练,在各自的项目上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交流的深度广度不断延伸。黑龙江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打造中俄品牌赛事,如中俄青少年足球赛、中俄帆船挑战赛、中俄皮划艇大会、中俄自驾集结赛、中俄界江冰球友谊赛、中俄界江汽车挑战赛、中俄城际冰球联赛、中俄自行车联赛等。黑龙江省发挥了体育功能作用,促进了中俄经贸合作。

现场观众。赵丹 摄

“对手的技术和耐力比较好,参加这个比赛可以和俄罗斯的选手切磋一下,对自己的技能提升帮助很大。”青少年组的选手穆禹希参赛后说。

据悉,1月15日-17日,中俄冰球代表队在北安市参加了2020中俄国际冰球友谊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