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山地户外)大赛2月14日在海林市举行

2020年01月20日17:2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0日电(韩婷澎) 来自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全国首次将国防体育与冰雪体育融合的赛事——2020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山地户外)大赛将于2020年2月14日至17日在黑龙江省海林市举办。

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联合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办,海林市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预计全国将有25个省、市、区代表队参赛。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次比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远。大赛设置滑雪、冰壶、射击、雪仗四个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项目。结合黑龙江省大冰雪、大森林、大界江等生态优势,以国防体育 + 冰雪体育运动的方式,强化国防观念,塑造强健体魄,将国防体育教育与冰雪运动项目融合创新,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少年。

据悉,本次大赛黑龙江省拟派出三支队伍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每支队伍由10名运动员、1名教练员和1名领队组成,运动员从全省各中小学校在校生中择优选派,教练员和领队也是在全省范围内抽调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负责队伍的专项训练指导和日常管理工作。

“作为东道主,在本次大赛中我们在力争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更要把龙江青少年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全国观众。”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郭玉田说。

据了解,大赛将在赛前2月9日至14日举办“2020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冬令营”。通过冬令营让参赛运动员掌握滑雪等比赛基本技能。此外,全国各参赛代表队还将到东北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研学,学习革命历史、开展励志教育、厚植爱国情怀。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省体育局把国防体育作为青少年体育的重点工程,成功举办了两届全省青少年国防体育科技大赛,连续两年举办“百万青少年重走抗联路”国防体育科技研学营,营造了浓厚的国防体育赛事氛围。通过国防体育将富有军味兵味的国防教育融入体育赛事,让青少年在运动中寓教于乐 ,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防技能和体能素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