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融入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21日19:0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1日电(焦洋)目前,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各项存款达440亿元,各项贷款560亿元,规模、质量、效益等主要指标,均连续多年保持当地股份制同业前列。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确立了“数字战略,党建引领,一体两翼,双十工程”的经营策略,坚持发展导向,破解发展难题,稳中求进抓机遇,创新发展控风险,积极探索“小而优、小而美”的特色发展之路,2018年成功跻身总行“十佳分行”的先进行列。持续巩固零售银行的主体地位,倾力打造财富管理、二手房贷款、投资银行、金融市场、服务五大品牌,让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2004年8月成立至今,经营机构已扩展到33家,网点覆盖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三地,员工近700人;服务近150万个人客户和3万家公司客户;在支持实体经济中求双赢,在践行普惠金融中谋突破。

“要理财、想买房,到浦发。”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精准把握地方经济发展脉搏,服务国企改革改制显身手,助力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前,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尽全力,累计融资超过5000亿元,累计上交税收超20亿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助推龙江建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高质量党建目标,党建参与竞争的核心事项,融入发展的紧要管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一岗双责”,持续推动“四责协同”落地生根,科学谋划党建管理体系,构建“融入式”党建体系,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做业务拓展的先锋队,做中场支撑的主力军,实现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的有机统一,用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业绩。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服务于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七大产业投资平台建设,助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服务于总行战略,扩大与中移动战略合作与党建共建红利,成为系统内与中移动合作紧密、效果显著的杰出代表。服务于新型产业,助力黑龙江省首家科创版企业上市,落地自贸区首笔融资业务,支持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实体经济,推出中央大街 “券民公社”,加大服务小微普惠金融的广度;在系统内及区域内率先设立“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为企业客户提供办照到开户的一站式服务。服务于民生和社会保障,为供热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增加居民供热保障;加载“智慧医疗”,助推黑龙江省医院成为省内首家互联网医院,提升居民“寒地就医”便利;推进“智慧校园”,为省内以哈工大为首的高校,提供信息、资金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树牢“四个意识”,构建意识形态阵地,践行党赋予的政治使命。优化制度建设,完善责任、运营、监督机制,保证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实现“抓铁留痕”。切实抓好党风廉洁建设,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知敬畏,存戒惧,稳党心,守初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组织活力、竞争优势和发展红利,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履责指数”换取广大员工的“满意指数”。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建领方向、划红线、促发展,起到铸魂赋能、凝心聚力的作用。注重依法合规,做风险化解的顶梁柱,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克服各种困难、应对各种挑战的胜势,最大程度把精神财富转化为经营财富,构建干事创业、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为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以“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企业文化,营造和谐的企业氛围,用阳光向上、简单包容诠释浦发青春的脉动。始终心怀感恩之心,把履行社会责任与提升服务质量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付出,成就了社会责任的“金字招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负责任商业银行的使命和担当。

图片由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