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警备区开展新春慰问老兵活动

2020年01月22日21:2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卢俊司令员亲自给孟华家挂上“光荣之家"牌匾,两代军人唠得非常投入。图片由哈尔滨警备区提供

人民网哈尔滨1月22日电(焦洋)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哈尔滨警备区司令员卢俊和道里区人武部、斯大林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一同登门慰问老兵。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斯大林街道有位85岁的孟华奶奶。1950年,孟华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上初中时,毅然报名参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退休后的几十年里,孟华每天读书报、看电视新闻,尤为关注国家大事、国际形势。哈尔滨警备区司令员卢俊听说后,派人了解情况,主动帮助孟华老人联系落实国家给予抗美援朝老兵的政策待遇。

卢司令员说,我们要收集整理宣传老兵的故事,以激励后人。图片由哈尔滨警备区提供

活动中,慰问人员一进门,司令员卢俊向老兵孟华致军礼。孟华非常激动,翻出早年当兵时的照片,向司令员讲述军旅生活的难忘记忆。

(责编:李忠双、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