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各界人才代表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22日09:14  
 

1月20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全市各界人才代表迎新春座谈会,共商人才发展大计、共谋鹤城发展之策,喜迎新春佳节,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各类人才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市领导何晶、郭晓锋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在认真倾听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创业代表和基层干部代表发言后,孙珅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创新平台,实现了人才总量、素质、贡献度大幅提升,在人才引进、使用、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市委把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列为第一批下达的重点改革任务,将在人才政策创新、搭建平台载体、引才留才用才等方面,找准存在问题,拿出针对性措施,推动实现新突破。

孙珅指出,座谈中大家的发言思路清晰、意见具体,特别是围绕怎么使用、怎么引进、怎么培养各类人才、留住各类人才,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听后很受启发。市委将认真梳理、研究采纳,尽快将其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的精细化政策、措施和方案。

孙珅提出,从去年的数据和发展态势看,齐齐哈尔市正处于向上向好发展的稳固期,一批百亿级目标企业(项目)在建或投产,对人才的需求量日益扩大,可以说正处于各类人才大有作为的黄金期。在新形势下,希望全市广大知识分子和各级各类人才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聪明才智,立足本职岗位,务实进取、拼搏奉献,积极参与项目论证、课题研究、科技攻关等重要工作,在创新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希望大家积极宣传齐齐哈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齐齐哈尔市人才和创新创业政策,讲好鹤城故事,传递人才力量,持续不断向市委市政府多提宝贵意见,助力人才工作更扎实、更有效。

座谈会结束后,孙珅再次来到各位专家学者中间,逐一与大家握手、亲切交流,并送上春联和美好祝愿,现场洋溢着热烈和睦的气氛。

会前,孙珅看望慰问了他联系服务的专家中国一重技师学院副教授、高级技师王占平,“头雁”专家、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祥。孙珅与两位专家亲切握手、深入交流,细致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两位专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孙珅指出,两位专家是鹤城创新发展的宝贵资源,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起着高端引领作用,他鼓励两位专家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在打造国家级装备制造业竞赛和实训的鹤城品牌上多作贡献。

何晶陪同慰问。(记者 王庆国 赵亮)

(责编:实习编辑 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