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区)委和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0年01月21日11:17  来源:鹤岗日报
 
原标题: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区)委和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月19日下午,鹤岗市委以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形式,听取各县(区)委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对述职同志进行现场民主测评。鹤岗市委书记张恩亮主持会议,进行全面点评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督查专员李红国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市委常委刘春波、陈延良、宫运生、韩秀琴、于志伟、许文涛出席会议并点评。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常委点评后,张恩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组织力,切实强化政治功能,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呈现许多新亮点,基层党建基础得到有效夯实,党建促发展作用得以发挥。

  张恩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功能。要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城市社区党建、机关党建、高校党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着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要推进制度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深入解放思想,围绕脱贫攻坚抓党建,围绕改革发展抓党建,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党建,促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要压实落靠责任,切实履行主题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考评考核,构建起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张恩亮希望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在抓党建工作上要看指挥、接“天线”,要下一线、接地气,要紧跟时代、提高标准,持之以恒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细、抓深、抓实,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推动鹤岗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李红国充分肯定了鹤岗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视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曹聪)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