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勇: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0年01月22日11:37  
 

1月20日下午,牡丹江市委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形式,听取县(市)区委和部分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10个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镜管委党工委、经开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恒丰集团党委作书面述职。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主持会议,进行全面点评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包伟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领导王文力、李长生、张长虹、楼中梁、陈苏、赵荣国、王兴柱、沈传宝、徐利刃、齐忠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立大抓基层党建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组织制度。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各领域党建质量整体提升。在农村,要把人管起来,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把事管起来,建立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行规则;把物管起来,强化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起来。在城市,要深入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抓好党群服务中心常态化运行,着力提高社区服务群众水平。在专业领域,“两新”组织要破解“为建而建”、“重建轻管”等问题;机关单位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中小学校要培养打造“红色思政”党建品牌。国有企业要推动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在党员方面,要规范发展党员,严把党员入口,加强教育管理。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主责意识,强化体系建设,严格责任考核,夯实党在基层的领导地位。

包伟玉在指导讲话中肯定了牡丹江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各项重要制度、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记者 付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