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鸡西日报

2020年01月22日14:18  
 

1月20日上午,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了黑龙江省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支持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鸡西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安排意见汇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汇报。

于洪涛、王钢、郑野岩、张行斌、尚德龙、杨国利、王兆成、和韶红、魏丙新出席会议。

赵广东、兰知震、钱言考、高启民、陈东、左晖和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岫岩、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凌轩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支持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凝聚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合力。要推动重点领域深度融合步伐,按照平时共建、战时共保、资源共享、互促共赢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发展规划、政策支撑和法治保障,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将支持武警支队现代化建设纳入地方“十四五”规划,并抓好当前军民融合发展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要继续发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扎实做好双拥创城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强调,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将持续深化学习作为“第一议题”,建立常委同志“三个一”学习机制,切实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带动各级党委(党组)健全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持续推动深调研、解难题工作,聚焦群众需求和“三最”问题,围绕“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高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要紧盯未完成的整治整改问题不放松,抓长抓细抓常,及时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按时限要求解决到位。要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把鸡西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会前学法,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前学理论,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 薛剑虹)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