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孙喆秦恩亭与参加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委员举行见面会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1月19日16:57  
 

1月18日晚,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市政协党组书记秦恩亭与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委员、海外特邀嘉宾和哈尔滨海外之友联谊会特邀代表举行见面会,畅叙乡情友谊,共商发展大计。

市领导代守仑、郑大泉、张万平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王镜铭主持见面会。

王兆力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为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王兆力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王兆力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港澳委员当好“一国两制”的坚定维护者,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澳的优良传统,架好“连心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发挥见识多、视野广、资源丰富的优势,利用好政协这个参政议政的平台,为推动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多出主意、多想办法。

“希望大家当好哈尔滨‘代言人’,宣传推介哈尔滨新区和自贸试验区,把更多港澳和海外企业介绍到这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对外开放水平助力。”王兆力说,市委、市政府会继续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大家做好服务。

孙喆向与会港澳委员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9年,我们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压力的风险考验,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新局面。新的一年,我们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让企业安心、舒心、放心发展。希望各位委员继续支持第二故乡,共同携手推动哈尔滨加快振兴。

“我们会发挥优势,积极扩大哈尔滨的‘朋友圈’,全力以赴支持哈尔滨发展。”港澳委员英炜、孙恩正、庄紫祥先后在见面会上发言,为第二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由衷高兴,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哈尔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哈尔滨发展多作贡献。 (记者 初霞)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