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雪落地”自然姿态 哈尔滨11座公园尝试“景观留白”

2020年01月23日0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保留“雪落地”自然姿态11座公园尝试“景观留白”

记者从哈市城管局园林办获悉,针对今冬降雪频繁、雪量大等特点,哈市将儿童公园、湘江公园、斯大林公园等全市11座公园作为公园规范化留白的示范性公园。

据介绍,公园规范化留白是指在保障公园甬道、广场等通行活动功能区积雪清根见底的同时,在绿地花坛等非使用功能区域划定“景观留白区”,不扰动不破坏自然降雪景观效果。下一步,11座试点公园的“留白经验”将向全市推广,冰城95座公园将规划出总面积超400万平方米的绿地留白区,形成类似林海雪原的公园美景。

哈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南方城市公园四季常青不同,哈尔滨冬季漫长,通过科学系统性“留白”让城市公园成为市民游客赏雪踏雪玩雪的好去处。公园留白不是简单地把雪堆在绿地里,而是必须保留天然降雪覆盖地面的自然姿态,保持雪色洁白、平整,留下类似林海雪原的天然雪景。(记者李天池)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