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30台非医疗急救转运车上线运营

2020年01月23日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30台非医疗急救转运车上线运营

22日,哈尔滨市非医疗急救转运项目试运行,今后体弱、行动不便的患者在非紧急的入院、转院或者出院但又需要医疗护送出行时,只需拨打“96120”,转运车就会提供床对床的转运服务。

目前,120救护车只承担院前急救职能,不负责送患者出院。如果患者出院时因骨折、瘫痪等原因无法乘坐普通车辆,就需要转运车和转运服务。非医疗急救转运服务可为行动不便、残障、失能半失能人群提供以下服务:患者看病就医,出院回家或转至养老院、护理院、康复医院等接续性医疗机构等不需要配备医务人员的转运服务。

据悉,该项目由哈尔滨交通集团通佰运输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首批投入运营车辆30台,车辆配备符合相关规定的担架、轮椅等设施,随车服务的驾驶员和担架员均通过了市急救中心组织的专业培训。转运车可以容纳担架、轮椅和陪同家属2~3人,需要的市民可通过拨打96120专线号码或手机扫描二维码预定转运服务。(记者邢汉夫)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