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慰问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官兵

2020年01月23日07: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王文涛慰问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官兵

  春节将至,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驻省武警官兵,看望离休老干部、在乡老复员军人、老党员,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在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王文涛走进总队史馆,了解总队建设发展历程,他希望总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不辱使命,锻造一支龙江卫士铁军。他还来到基层中队学习室,与话务兵交流,了解她们的学习训练情况。在与总队领导座谈时,王文涛向最可爱的人致以节日问候,向奋战在一线的执勤官兵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向官兵家属拜年。

  王文涛指出,长期以来,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实履行“两个维护”职责使命,圆满完成了执勤安保、重要警卫、反恐处突、抢险救援、武装巡逻、押解押运等任务,发挥了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作用,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部队,是一支省委省政府放心、龙江人民信赖并可依赖、战斗力特别过硬的部队。希望全体官兵再接再厉、勇挑重担,积极参与龙江地方建设。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及所属部队建设,全力解决好官兵们的后顾之忧,共同做好双拥工作。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司令员宋元俊、政委毕春景参加慰问。

  在离休老干部黄枫家中,王文涛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王文涛说,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国家的改革、建设、发展各个时期作出了卓越贡献,各级政府要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同志安享晚年。临别时,王文涛向黄老及其家人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宜居家园在乡老复员军人张德禄家中,王文涛拉着老战士的手,向这位挂着军功章的老军人表示敬意。王文涛说,在革命战争年代,你们为新中国成立立下了赫赫战功,祖国不会忘记你们,我们要继续关心好照顾好党和人民的功臣,让你们度过健康幸福的晚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之前,王文涛在佳木斯市桦南县调研期间,还来到明义乡东双龙河村第一任村支部书记、老党员张永明家中,详细询问老人家的生活现状。老人还戴上国家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与大家分享荣光和喜悦。王文涛说,你担任村支部书记40多年,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记住老书记。王文涛叮嘱现任村党支部书记,你们好比是接力赛,要一棒传给下一棒,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记者王坤)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