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市人民拜年!韩立华何忠华任贵生张立君等十路慰问到基层

2020年01月23日10:24  来源:大庆网
 
原标题:向全市人民拜年!韩立华何忠华任贵生张立君等十路慰问到基层

  新春佳节到来前夕,大庆市领导韩立华、何忠华、任贵生、张立君等分十路到高新区和各县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职工、贫困户、优抚户、低保户、军属等,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到生产加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枢纽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祝愿全市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市委书记韩立华到高新区走访慰问、检查安全。困难职工孙庆刚下岗后应聘到社区工作,靠微薄的收入独自供孩子上大学,生活困难。韩立华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困难只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有即将毕业成才的孩子,日子一定会好起来。韩立华还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社区党建,进一步提升服务特殊困难群体的能力和水平,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韩立华还带领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人民医院检查安全,详细了解安全设备设施、消防通道、责任落实及医疗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越是节假日越容易放松懈怠,要打起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企事业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尤其要盯住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平平安安过大年。何英明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忠华到让胡路区走访慰问、检查安全。低保户刘秋梅智残二级,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主要靠领取低保金维持生活,日常多由姐妹照顾。屋子里冷不冷、低保金是否发放到位、生活上还有哪些难处?何忠华悉心查看询问,向刘秋梅送上新春祝福,叮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勤照看,落实落靠低保、医保等各项救助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新春临近,让胡路商场里熙熙攘攘、好不热闹。何忠华认真查看紧急疏散通道、应急照明设备、消防灭火设施等,详细了解应急预案准备、平时安全演练和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越是节日期间越要抓细抓实安全工作,尤其是购物商场人流密集,更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侥幸心理,必须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大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购物环境。陈兴平、宋彦超到让胡路区慰问了军属张玉珍和困难党员白焕文,祝福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贵生到萨尔图区走访慰问、检查安全。困难党员郭德义和儿子身患多种疾病,医疗费用支出较大,任贵生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一定能度过难关。低保户胡岭因公残疾退伍,靠年逾八旬的老父亲照顾。任贵生表示,党和人民不会忘记退伍军人,有关部门要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热心老党员杨继红患有严重腿病,却一直坚持义务为社区管理活动室,任贵生感谢老人为社区所做的贡献,叮嘱社区工作人员随时关注老人的需求。在困难职工陆安春家,任贵生鼓励她把孩子抚养好、供上大学,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任贵生在百脑汇检查安全工作时,要求商场负责人对待安全必须始终如履薄冰,建立健全应急管理预案,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朱清霞、张洪升参加。

  市政协主席张立君到大同区走访慰问、检查安全。今年92岁、七十年党龄的高永路老人参加过解放战争,至今仍然对照党员标准以身作则。张立君称赞老人觉悟高,是后辈们学习的榜样,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送上新春祝福。在困难党员李德臣、低保家庭郭铁钢、困难职工郭强的家中,张立君详细了解了医疗救助以及廉租房和公益岗位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战胜困难,有需要找社区找组织。大家纷纷表示感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学府新天地购物中心,张立君到总控室、人员密集区等地检查了消防设备配备、消防应急预案设置、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节日期间要加强防范与监管,确保百姓平安过大年。舒寰、薛志伟、赵福君参加。

  市委副书记徐向国到龙凤区走访慰问、检查安全。走进困难党员林焕明、优抚户姜志高、困难职工朱婷婷家中,徐向国关切询问家庭收入、生活保障、实际困难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日子会越来越好,一再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照顾好困难群众,及时帮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处。徐向国还看望了老党员刘淑华,为她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在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大庆分公司龙凤油库,徐向国来到总控制和油罐区进行安全检查。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要认真排查隐患,做好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节日安全。徐向国一行还来到大庆雪龙石化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王艳茹、姚远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宪双到肇源县走访慰问、检查安全。63岁的优抚户孙富士是因公致残军人,曹宪双了解了优抚政策落实情况,称赞老人是革命功臣,希望他多保重身体。在困难老党员孙振东、刘淑清家中,曹宪双感谢老人们过去做出的贡献,祝福老人身体康健、新春快乐。困难职工韩兆林患脑出血靠妻子照顾,曹宪双认真询问廉租房等政策落实情况,嘱咐他好好养病。在万基谷物加工有限公司,曹宪双检查企业生产销售安全管理等情况,希望企业保证食品安全,依靠品质做好品牌。颜祥森参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镇江到红岗区走访慰问、检查安全。困难职工陈力和低保户夏振亮都是因病致贫,宫镇江详细了解了疾病的治疗情况和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生活一定会好起来。在困难党员胡玉波、老党员王安魁家,宫镇江与老人促膝交谈,叮嘱区里一定要勤到老人家走动,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恒庆物业负责红岗区20万平米供热,宫镇江叮嘱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百姓温暖过大年。姚丽娜、王玉参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到肇州县走访慰问、检查安全。低保户孙国军患直肠癌,陈宏伟仔细询问他身体情况,鼓励他说,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困难党员颜世臣年逾七十,一直关注大庆建设发展。陈宏伟说,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继续多提意见。困难职工李伟半身不遂,陈宏伟叮嘱工作人员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老党员佟秉谦瘫痪十五年,一直受侄媳妇悉心照料。陈宏伟说,百善孝为先,传承好家风,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陈宏伟还到和合购物广场地下商业街检查安全,要求企业认真排除安全隐患,让百姓欢乐祥和过大年。于宸、赵希江参加。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辉到杜尔伯特县走访慰问、检查安全。老党员吴长祥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韩辉给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叮嘱县里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困难职工王明山、低保户李淑香皆是因病致贫,韩辉详细询问病情、了解现实难处,勉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疾病,祝愿早日康复。困难党员夏云毅靠打零工独自抚养两个儿子,韩辉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战胜眼前困难。韩辉还来到泰康供热服务有限公司检查安全,要求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供热安全。张国骏参加。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崔永洪到林甸县走访慰问、检查安全。屋子暖不暖、医疗政策有没有享受到?在困难老党员王生和孟令庄家里,崔永洪询问老人生活和就医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在因病致贫的困难职工张有玲和低保家庭王国江家中,崔永洪详细了解了就医情况和相关扶贫救助政策的落实,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有困难找组织。在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崔永洪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指出,一定要全力以赴保证消防及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市民安乐祥和过春节。洛大雨参加。(记者 贾超时 李德成 张浩然 谢鹏 王雪帆 周雪莹 崔小侃)

(责编:张喜艳、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