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冰雪金字招牌

王鹏宇

2020年01月23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擦亮冰雪金字招牌

  正是隆冬,哈尔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兆麟公园里美轮美奂的冰灯冰雕剔透清莹,融创乐园的夜光巡游梦幻风情……市民及游客尽情享受着冰雪带来的乐趣。

  远在哈尔滨市区东南方向240余公里外的虎峰岭上,两排输电铁塔耸立山间,塔上架设着220千伏牡亚和横兴输电线路,这两条输电线路对保障冰雪节期间“哈尔滨—亚布力—雪乡”这条黄金旅游线路的安全供电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师傅,咱在这歇一会吧。”“快起来,天都要黑了,一会要是碰上了野狼、野猪,可就不是累这么简单啦。”

  师傅丁明全和徒弟郑升宝是哈尔滨供电公司的两名巡线工,师徒二人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巡视220千伏横兴线。虎峰岭海拔高、地势险,山里的积雪已到齐腰深。已经守护这条输电通道37年的丁明全对自己的工作早就习以为常,但头一次跟师傅在这里巡线的郑升宝有些吃力。

  “师傅,您看这线路状态挺好的,咱们有必要天天走吗?这一天爬了两座山才走完5基铁塔,要都巡完半个月也不够啊。”“巡不完也得巡!”丁明全态度坚决。

  冰雪节是黑龙江冰雪旅游的金字招牌。每年此时,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都会举全公司之力,为这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冰雪盛典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今年的冰雪节已经是第三十六届,1月5日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盛大开幕。哈尔滨供电公司进入一级保电状态,100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投入输变配供电设备巡视、应急抢修、驻场保电等工作中,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冰雪是龙江的骄傲,咱可不能自砸招牌啊。”这是他们的共同信念。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