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

2020年01月24日08: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王文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

  2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哈尔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供热职工、执勤交警和城市环卫工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一线工作岗位的普通劳动者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

  王文涛首先来到哈尔滨太平供热公司,通过供热可视化监管系统,听取供暖保障工作情况。他说,北方冬季供暖是最大的民生,感谢供暖一线职工忠于职守,辛勤付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节。他还详细了解公司与华为合作开展的智慧供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走进供热公司保障的恒大御峰小区居民家中,查看智慧供热设备安装运行情况。技术人员反映试点中遇到了需要破解的热平衡控制、用户室温调控等技术和设备等问题。王文涛说,开展智慧供暖试点旨在节能环保、减少能耗和污染排放,希望项目参与各方能大胆尝试精心求证,多听取专家意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摸索总结,攻克难点问题,取得实际突破,最终实现智慧供暖。

  王文涛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公路大桥上桥口处的交警顾乡大队三角地岗时,正值下班晚高峰,王文涛与寒风中正在执勤的民警一一握手,询问交通流量等情况。他说,今年哈尔滨雪量大、降雪频次高,给城市交通平稳运行带来了难度,广大交警战风雪斗严寒,指挥疏导有力,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和清雪作业的安全高效,发挥了交通顺畅的指挥棒作用。

  在道里区环卫工人综合服务中心,王文涛查看环卫工人的休息室、活动室、学习室。他走进职工食堂时,正赶上环卫工人吃着晚餐,王文涛高兴地吃下了工人们递过来的一个热乎乎的饺子说,“吃过饺子就是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大家,给大家拜个早年。”王文涛表示,今年冬季龙江雪大量多,你们奋战在清雪除冰一线,以辛勤劳动、昼夜奋战为城市道路畅通作出了贡献,以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换来了群众出行的便利、城市交通的顺畅和环境的整洁。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我们不仅要尊重环卫工作,更要努力改善环卫工人作业条件,让他们能吃上热乎饭、喝上热乎水,保障好环卫工人的就餐、休息和人身安全。

  宋希斌参加走访慰问。(记者王坤)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