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消费提示 春节购保健品谨防虚假宣传

2020年01月24日09:11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春节购保健品谨防虚假宣传

  过节看长辈买点什么?不少消费者会选择购买保健食品。先别急着下手,昨天,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期间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谨防夸大虚假宣传,拒绝非法会销,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注意以下六方面:

  1.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2.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

  3.选购保健食品要远离消费误区,切忌通过传销、非法会议营销、非法电话推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谨慎参加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廉价旅游等活动,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4.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购买,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

  5.保健食品产品注册信息可在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查询。

  6.如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李佳琪)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