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探访哈医大一院:他们忙碌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2020年01月24日13:45  
 

24日,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

为了做到防控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要万无一失,哈尔滨医科大学专门召开了几家附属医院的院长专题会议,要求一定要做好疫情的应急准备工作。医大一院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成立院长和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也成立了专家组和救助组。

22日,哈医大一院参加隔离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

22日晚,哈医大一院连夜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

19日,第一时间启动了发热门诊,在21日启动了我们的隔离病房。发热门诊抽调了各门诊的护士,隔离病房启用了整个门诊一层到负1层的空间,大约能有十几个房间来用于收治冠状病毒患者和疑似患者。

23日,哈医大一院召开全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培训会。

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费东生主任接受黑龙江日报记者采访。

医院领导带领职能科室负责人,通过走流程来看一看整个的疫情应对有哪些不足。医院对开设了培训班,对所有医务人员专门针对疫情应对做相应培训,同时医大一院做了充分应急准备,在防护物品和防护物资准备充足备。同时加强全院的消毒隔离,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做了很详细的计划,力争在做好病人救治同时保护医务人员自身安全。(谭湘竹 赵一诺)

大年三十儿,于凯江院长慰问慰问全院值班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