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医者担当 黑龙江省137人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7日22: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7日电(赵丹)1月27日,为有力驰援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决战决胜疫情攻坚战,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省卫生健康系统连夜动员,集结137人的黑龙江省医疗队驰援武汉。晚19时,黑龙江省卫健委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为医疗队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为医疗队带来省长王文涛对于此次驰援武汉的批示,“向赴湖北医疗队首批全体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以非凡的勇气和崇高的职业精神,担负起这一极其特殊的光荣使命,全省3700多万人民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会时刻关注你们,也期盼你们早日平安凯旋而归。”

孙东生对医疗队提出三个希望。一是体现出专业水平职业精神,为患者奉献龙江真爱,在一线攻坚克难,取得胜利。二是要服从统一指挥,相互帮助支持,展现团队的战斗力,展示医护人员风采。三是一定保护好自己,盼望大家健康凯旋归来。

据悉,此队为黑龙江省派出的第一批医疗队,由2名领队、135名医护人员组成,分为五支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一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其中医生41人、护士94人。医护人员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四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护理专科等科室。

本组图片来源于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