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前移进城口体温检测点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年01月28日22:1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8日电 1月28日凌晨前,七台河市大个岭收费站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体温检测点进行了前移,方便对进城车辆进行检查。

当天,疫情防控人员在七台河市交通运输局依七高速公路管理处大个岭收费站内对进城车辆及车上人员进行检查和测量体温。据高速交警大队教导员陈来艳介绍,体温检测点前移到收费站内,是为了更好地阻断传染源进入七台河市内。

据了解,除大个岭收费站外,七台河市其余4处体温检测点也同时进行了前移。自1月23日开始,七台河市在城市入口处设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体温检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在七台河市新兴区的2处体温检测点,与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还有来自该区部分单位的80名党员干部,他们放弃休息,被分派在七桦路口和大个岭收费站两处轮流值班,记录每一辆进城车辆的信息,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为了给防控工作做好设施设备保障和综合后勤保障,七台河市交通运输部门的党员干部也在积极行动,在车道管理中拦截车辆、疏导交通,在后勤保障中为防控医务人员提供休息室和免费就餐处,与交警、卫健委等部门合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疫斗争阻击战。(汪晓涛、杨丹)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