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全红佳:我是一名党员 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

2020年01月29日20: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9日电 “我是党员,从事重症护理工作17年,如果咱们医院派人,您一定要派我去!一定派我去!”当看到全国各地纷纷派遣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消息时,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病房护士长全红佳第一时间给总护士长王立平发去了信息。

1月26日,全红佳接到院里通知,她成为了哈医大二院首批抗疫医疗队危重症患者护理小组组长。“非常感谢院里的信任,我一定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保护好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她激动地说。

接受专业防护培训后,全红佳在房间内反复练习穿脱隔离服,争取顺利通过感控考试,早日投入一线工作。

全红佳第一时间和爱人分享了这个消息,得到了丈夫的支持。但是面对自己7岁的儿子时,她始终说不出口。最终,她选择给儿子发一条信息,“妈妈去武汉,你在家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就当作是和孩子的告别。

“我平时工作很忙,陪伴孩子时间就很少,这次要去前线不知道要多久,心里最惦记的就是儿子,没有敢当面告诉他,是因为我怕自己在孩子面前情绪失控。”说到这,全红佳红了眼眶。

顺利抵达武汉后,全红佳便和队员们接受紧张的防护培训。忙碌了一天刚打开手机,全红佳收到了孩子外婆发来的寒假作业。她便像在家里一样认真地检查了起来,发现有不对的地方,就给外婆回了信息,只听见儿子在电话那头耍起小性子说:“妈妈我不写,晚上你回来我再写!”鼻子一酸,她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心想,孩子等你开学,我可能也回不去。不一会儿又收到一条信息,儿子笑嘻嘻有点抱歉地说:“妈妈,我忘了,你在武汉啊!”她在电话这边早已潸然泪下。

全红佳打开手机,收到了儿子亲手画的画。

1月29日一早,全红佳打开手机,收到了儿子亲手画的画,一颗大大的心里是一家三口手牵手,并配上了“妈妈注意安全,妈妈加油!早点回来!”。

“我是护理工作者,是妻子,也是妈妈,同时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我必须勇敢地站出来!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的选择,会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来!”全红佳眼里有光,坚定地说道。(赵丹、李华虹、曹玥)

图片由哈医大二院提供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