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强化露天市场摊区联防联控 每日进行摊区清洁和消毒

2020年01月29日21:3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9日电(方圆)1月29 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全省城管执法队伍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队伍全力配合卫生健康、公安、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通知》要求强化人流密集场所联防联控,对公园、广场、车站、景区周边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城管执法人员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重点地区人员流入、贩卖野生动物、发布虚假信息等情况,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确保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通知》要求强化露天市场摊区联防联控,疫情流行期间,对当地政府确定仍需运营的露天市场摊区,城管执法部门要加强与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监管,进一步强化日常维护管理和巡查检查,督促经营人员落实各项疫情防护措施,每日进行摊区清洁和消毒,严格经营秩序管控,严禁宰杀活禽、贩卖野生动物等行为。加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依法依规管理,并指导做好露天市场摊区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 小时值班制度和纪律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值班情况报告制度。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