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展抗击疫情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1月29日09: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抗击疫情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我省召开专题会议,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省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战斗号召,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宣传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坚定信心,主动部署。省志愿者协会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抗击疫情志愿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发出倡议,组织开展全省“抗击疫情”志愿宣传活动,号召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有序参与,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传员和执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科学防范,拓宽宣传。在“龙江志愿”微信公众平台开辟“抗击疫情”专题专栏,设立五大板块——会员通知、志愿倡议、公共预防、瞧给老人、绘给孩子,策划推送权威信息、科普报道、防控成效、政策解读、措施解析、热点回应等内容,层层发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做健康防疫工作的第一实践者,并广泛转发“抗击疫情”专题内容,提高居民群众科学防护意识,打通宣传引导“最后一公里”。

  广泛参与,抗击疫情。依托黑龙江志愿服务支持系统(移动端),发起全省“抗击疫情志愿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登录用户中心,按照活动报名、签到等程序参加宣传活动并记录服务时间,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事迹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组织各专项志愿服务组织和专业技能志愿者,积极主动加入防控救援工作;积极捐资助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不断形成全民参与、抗击疫情的良好态势。(盛轩)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