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给防控以保障,给群众以信心,给社会以力量

2020年01月30日22:44  
 

30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赶赴齐齐哈尔、双城两地,调研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用口罩和医用酒精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千方百计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生产调运防控物资,做好供应保障工作,给防控以保障,给群众以信心,给社会以力量,群策群力万众一心战胜疫情。

在黑龙江盛龙实业有限公司,王文涛询问企业负责人消毒液的日生产能力、原料供应、生产订单情况,询问组织加大生产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当得知企业即将捐赠50万瓶75%浓度的优质乙醇消毒液,解一线燃眉之急时,王文涛肯定捐赠的同时,建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抓紧把捐赠的消杀用酒精用在养老院、孤儿院、商场、公交车等急需的弱势群体和公共场所。

加大医用口罩投放,满足疫情防控、救治患者急需是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在齐齐哈尔市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王文涛查看无菌车间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他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在原料采购、物流运输、企业用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询问在资金周转方面是否遇到困难,表示省市政府将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鼓励企业扩大生产,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确保质量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在齐齐哈尔高速路口,王文涛摇下车窗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回答检测人员的问询。

在检查督导高速路口防控监测时,他详细了解车流量,查看车辆往来建档立卡情况,对检测人员采取用医用x光片自制护目镜防护面罩,用“暖宝”解决测温仪在低温情况影响正常使用的问题,用塑料袋替代一次性鞋套等多种简易而行之有效的“土办法”,解决当前医用物资紧缺的状况,他十分高兴,表示要在全省进行推广。

孙珅、程志明、孙喆参加调研。(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记者向国锐、梁舒宇)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