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凌: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1日08: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1月3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深入牡丹江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防控措施,规范处置流程,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牡丹江市疾控中心,聂云凌来到病毒分析检验室、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等地,与一线防控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收样流程、检测内容、疫情研判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并指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加强应急准备。聂云凌还到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康安医院,慰问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

在未来城小区,聂云凌详细询问了社区群防群治、人员排查、隔离观察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之一,要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西安区圣三一教堂,聂云凌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开展宗教活动的落实情况。他指出,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宗教活动管理,落实有效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劝导疏散宗教集会群众,做好对信教群众的解释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记者郭铭华)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