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为生产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20年02月01日20:13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对哈尔滨天使卫生材料厂增加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开辟绿色通道,让生产企业1天拿到医用防护服的备案凭证,可以快速开放生产线,生产医用防护服。

1月26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为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完成关于加强保障供应的要求,按照特事特办、快办办好原则,对哈尔滨天使卫生材料厂增加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开辟绿色通道,指导帮助企业在1天内完成准备资料、组织申报、实地验收、发放许可全部流程,企业当天即投入生产。据该局医疗器械处副处长张波介绍,在此之前哈尔滨天使卫生材料厂生产卫生包装材料,没有生产医用防护服一类医疗器械的资质,对此,该局帮助其快速拿到医用防护服的备案凭证,能让企业快速投产。

1月31日下午,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市场监管局到该厂对第一批400件出厂医用防护服进行现场验收。

当天验收合格后,该批防护服将在第一时间调配到省市有关部门,快速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未来两日该厂将生产出第二批次、400件医用防护服。目前该厂现有原材料共可生产5000件医用防护服,将全部提供给相关部门使用。(朱大治 记者 李佳琪)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