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2月01日09:34  
 

1月21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齐扎公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及我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农村集体“三资”乱象治理后续工作和农村老年人低保分户事宜。

市领导吴煜、姜在成、郭晓锋、刘艳芳、王永石、孙恒先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有关同志发言后,孙珅分别对各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

孙珅强调,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要时刻与国家、省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动态,最大限度抢抓政策机遇。要坚持一手抓工程改造,一手抓治理创新,压实各区、街道、社区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当好“红色管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完善小区治理体系。要系统发力、综合施策、多方参与,引入市场力量调动社会资本,加快修建地下停车场,管理和引导居民规范停车,逐步解决小区乱停车、停车难问题。要科学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总体规划,结合地域文化特色,突出时尚风格做好老旧小区的立面改造,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统筹摆布各项工作,确保工程进度。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充分发挥群众和专业团队的力量,加强监督管理。要千方百计保证施工安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组织媒体开展专题报道,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执纪监督,坚决遏制各类腐败问题发生。

孙珅强调,要做好农村集体“三资”乱象治理后续工作,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建立起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防止治理过后发生债务反弹。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发现好典型,开好总结表彰大会。要适时开展抽查验收,做好问题剖析,加强督考考评。

关于做好农村老年人低保分户工作,孙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摸清底数,认真解决当前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制度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查处力度,推动问题整改。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依法严肃查处骗保行为,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坚决遏制“关系保”“人情保”,减少“漏保”“错保”现象。(记者 赵亮)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