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2月01日09:37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市领导连日来分别走访慰问副市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劳模、军转干部、优抚对象、贫困党员、困难职工、残疾人、低保户等各界干部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进大家心中。同时,对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开展检查。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晓锋,副市长高德义先后深入市级离退休老干部魏玉令、黄德民,劳动模范李文福,贫困党员高建腾,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孟繁柏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真挚的新春祝福。在老干部家中,孙珅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鹤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关注老干部的生活情况,为他们安度晚年提供保障。孙珅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炜航陪同下,慰问了患病卧床的李文福,孙珅拉着他的手嘘寒问暖,了解到李文福是全国五一奖章、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孙珅指出,劳模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不能丢,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嘱咐老人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叮嘱相关部门要给予老劳模更多的关怀。在82岁的高建腾家中,孙珅嘱咐工作人员给予贫困党员以更多关注,要求社区、物业和辖区百姓携起手来共建美好社区,破解影响百姓生活和社区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在市政协副主席王法权陪同下,孙珅看望慰问了99岁的孟繁柏,孙珅与他促膝交谈、问寒问暖,向他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当天,孙珅一行还深入万达永辉超市,走访了解安全保障、节日商品供应和稳定价格方面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炜航,市政协副主席郝明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劳动模范、贫困党员、离退休老干部。在84岁的劳动模范连城璧家,李玉刚对她为鹤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亲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生活上还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希望她继续为鹤城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在贫困党员房泽志家,李玉刚向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和主要支出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把贫困党员的生活放心上,及时帮助解决困难。李玉刚一行还先后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张志良和荣广明,关切地询问他们的退休生活、身体状况,希望他们继续为推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李玉刚一行还来到百货大楼,实地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后,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做好货源组织,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平稳,满足消费者需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从商品供应、市场监管等多个环节强化质量保障,确保价格平稳,维护消费者利益;要强化应急预案落实和责任分工,注重应急消防设备设施维护检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爱民,市政协副主席徐兆飞走访慰问了副市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何枫和丁树岐、残疾人孙亚琴、优抚对象王东才,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每到一处,王爱民在关心走访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之余,还细心询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困难需要组织帮忙,并叮嘱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要经常沟通、及时解决。在老干部何枫家里,看到老人今年已经97岁高龄,身体状态好,精神头儿十足,王爱民高兴地说,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鹤城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希望老领导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市工作,为鹤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王爱民一行深入市第一医院,在查看了医院的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及安全保卫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后,王爱民说,要把各项安全措施、预案等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务必确保医疗质量和医院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市政协主席杜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带着新春的祝福,先后走访慰问了低保户贺晶,市级离退休干部张明一、王秀英,困难职工刘青水,并深入中瑞悦力城对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开展检查。在看望贺晶和刘青水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以及现实困难,并嘱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帮扶好困难群体的生活。在张明一、王秀英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老领导的生活和身体等情况,感谢老领导对地方经济发展、社会事业进步所做的工作,叮嘱老领导多注意身体。在中瑞悦力城检查安全工作时,杜军强调,越是节假日越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安全,各司其职,共同发力,认真查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相关部门要多方组织货源确保节日供应充足,让全体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洪国走访慰问了市级离退休干部马学云、王桂梅,劳动模范魏连,军转干部张连友,并深入港华燃气进行了安全检查。在马学云、王桂梅家中,李洪国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畅谈我市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希望老领导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魏连家中,李洪国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嘱咐他今后有困难一定要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军转干部张连友家中,李洪国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在港华燃气,李洪国详细了解了目前供气保障、人员巡查以及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强调,安全工作至关重要,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加强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供气。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何晶,市政协副主席殷元虎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市级离退休干部、军转干部、困难职工。在困难职工闫树家中,市领导嘱咐随行人员,困难职工生活中遇到难处一定要尽快帮忙解决。在军转干部夏万玉家中,市领导希望老干部保重身体,将这份经过军营洗礼后的家国情怀传承下去。在看望王玉、孙大增两位离退休干部时,市领导希望老领导继续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振兴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市领导一行还来到市高端人才公寓,为郭龙哲和钟威两位医学博士送去新春祝福。在百货大楼,市领导认真查看了百货、卜奎市集等区域并表示,百货大楼作为百姓节前购物的主要场所,要高度重视节日安全,既要保证货源充足,又要让百姓吃得放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煜,市政协副主席王法权先后前往优抚对象冯健,离退休干部金玉书、戴荣武,残疾人刘义祥家中走访慰问。在冯健家中,市领导叮嘱他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军人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在金玉书、戴荣武家中,市领导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在刘义祥家中,市领导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祝愿他早日康复。市领导还前往市第一医院看望了市优秀专家王书清,鼓励其进一步钻研,为“健康鹤城”贡献力量。在中石化齐齐哈尔分公司,实地检查了兴龙加油站作业现场,表示要进一步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做到严管、严防、严控,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市委常委、龙江县委书记王兆宪,市政协副主席曲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贫困党员刘桂英,离退休老干部金瑞成、尹树全,困难职工张凤娟。市领导一行详细询问了每个人的身体、饮食、就医、儿女工作等情况。在出院后身体尚未恢复时便坚持让孙子搀扶其到社区交党费的刘桂英家中,在身患疾病仍要挑起重担供儿子上学的张凤娟家中,市领导希望他们加强恢复锻炼,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在金瑞成、尹树全家中,希望两位老领导保重身体,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市中医院南院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市领导了解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叮嘱相关部门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提前周密部署,确保平安欢度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姜在成,市政协副主席、富裕县委书记刘海城,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崔文志、杨民,劳模孙凤兰、困难职工曲晶。在崔文志、杨民家中,市领导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希望他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全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在劳模孙凤兰家中,市领导叮嘱她多注意休息,保持好身体健康。在困难职工曲晶家中,市领导鼓励她坚定生活的信心,战胜困难。市领导还慰问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市优秀专家史永军,鼓励他继续为我市农业技术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还来到大润发超市建华店,检查了春节前安全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流密集区域应急、消防安全,加强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

市委常委、齐齐哈尔军分区司令员张小兵一行走访慰问了离退休干部张福春、王宏,军转干部曲连吉,低保户阎储生。在张福春、王宏家中,关切地询问老领导的身体健康状况,希望老领导今后多提宝贵意见,为我市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曲连吉家中,张小兵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在阎储生家中,张小兵详细询问了老人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叮嘱有关工作人员尽力帮助解决困难。张小兵还实地检查了大润发安全生产情况,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细化责任,进一步提高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市民平安欢度春节。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辑,副市长姚卿先后前往离退休老干部高景洲、李有志,残疾人士代表杨光,革命烈士子女赵淑华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市领导叮嘱各位老同志保重身体,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鹤城的发展。在肢体二级残疾的杨光家中,市领导夸奖杨光自学电脑维修技能是自强自立的典范,鼓励他坚定信念。在赵淑华家中,市领导认真聆听她的心声和愿望,叮嘱随行人员给予她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当天,市领导还深入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炜,副市长孙恒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冯志宽、王天才,低保户于莹华,困难职工安辉。在两位老领导家中,市领导希望他们今后继续为我市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在低保户和困难职工家中,市领导叮嘱他们,只要他们对生活有希望、有信心,那么一切都会好起来。在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市领导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节日期间,企业的生产安全不容忽视,尤其是消防问题,要警钟长鸣,坚持自查为主,确保节日期间企业生产安全,万无一失。(记者 王庆国 于淼 王晓明 宋家兴 张鑫 郑越 梁辰 纪玲)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