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义:高度重视 高度戒备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09:46  来源:中国黑龙江大兴安岭
 

1月25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大兴安岭地区立即召开全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大兴安岭地区相关工作。大兴安岭地委书记李大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14092cb7485d4c01bf2e8a59e1c6cad7.jpg

李大义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强烈意识,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普及健康知识。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统一发布权威信息,严控网上负面舆情,及时澄清不实传言,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严查从武汉返回人员,相关部门要进行详细登记,要求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能放过一个可疑病例。加强防控,严密监测疫情动态。聚焦重点地区、紧盯重点人群,取消大型集会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全区各个景区景点暂停关闭,全面禁止学生假期间组织任何形式的上课、补课,如有发现,严肃处理。

李大义强调,要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加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规范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理,坚决防止院内传播感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制订周密工作方案,规范处置流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强化重点岗位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防治所需资金、药品、物资、设备等储备配备工作,真正形成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d1cc6835f5f544e5b3235fedd544a758.jpg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