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召开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牡丹江市政府网站

2020年02月01日09:59  
 

1月2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调研会,对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副省长孙东生参加会议。 

王文涛在视频调研会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严峻,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卫健、商务、工信、市场监管、公安、交通、铁路、民航等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加强配合,采取集中办公,实行例会报告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地也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形成合力,提高防控工作效率。要取消休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36小时内全员到岗。要外防输入,省际通道包括机场、铁路、公路,都要对输入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公路客运要设立指定地点停靠。要内防扩散,对进入我省流动人员建立台账。要落地查人,依据社区网格化管理,动员基层力量密切关注重点人员,把居家隔离做到位。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的强烈意识,按照“小汤山”模式,设立专门防传染指定医院开展集中救治。要强化保障,对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要确保保障到位,省财政将全力保障并出台医护人员补贴,对哄抬物价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严格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取消大型节庆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宣传,把群众自我管理与政府社会管理相结合,通过政府网站和新媒体等多种渠道,传播主流声音和权威声音,开辟网上专家问询平台,实时推送回应社会关切,普及群众自我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要严明纪律,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不退却、不拖延、不躲避。省政府将开展督办,严查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的形式主义。 

牡丹江市领导马志勇、陈苏、赵荣国、苏凤仙在牡丹江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调研会。视频调研会结束后,牡丹江召开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在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顺畅高效的指挥体系,实行例会报告制度,及时研究、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要取消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场所建立防控体系,严格落实景区、住宿、餐饮等人流集中场所防控措施,加大武汉返牡人员的排摸力度,依据社区网格化管理,落地查人,把居家隔离做到位。要做好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统一调配和统筹集中使用,确保防控救治工作所需防护服、医用口罩、测温仪器、治疗药物、消杀药品等医疗物资设备器械供应充足,防护物资要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以及输入防护关等相关工作人员,严肃处理利用职权造成防疫物资不合理使用、浪费等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发布,传播主流声音和权威声音,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不退却、不拖延、不躲避,以主动担当、细致工作、过硬作风,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记者 张明宇)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