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勇深入宁安市部分社区村屯及牡丹江火车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0年02月01日10:11  
 

1月28日,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深入宁安市部分社区、村屯以及牡丹江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陪同检查。 

在宁安市宁安镇茂盛村和上赊里村,马志勇详细了解了宁安市疫情排查、人员安排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疫情防控重点对象信息明细表。马志勇强调,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任务,乡镇村要重点做好外地特别是返乡人员的检测和跟踪工作,及时跟踪观察健康状况,采取居家隔离、邻里守望、一对一防控等措施阻断传播途径。看到村口设有防疫检查点,马志勇对这种做法给予肯定,他鼓励乡镇干部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停止人员聚集的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引导村民提高自我保护和防护能力。 

在宁安市虹桥社区,马志勇详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对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落实和宣传情况,对部分重点对象的跟踪管理工作进行抽查,了解了部分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的生活情况,对春节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马志勇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坚决切断传染源为重点,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坚持干群结合,逐门逐户对外来人员进行细致走访排查,做到登记到位、管理到位、隔离到位、宣传到位,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要明确包保责任人,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准。 

在牡丹江火车站,马志勇实地查看了火车站的入口检查点和观察室等处。他指出,做好关口检查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一环,火车站往来人员密集,要落实好测温仪器检查和人员值守等措施,做到逢入必检,把好入城第一关,一旦检测出人员发热等相关症状,要迅速采取措施、报告信息。各入城收费站检查点也要切实开展联防联控,重点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查验,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勇深入宁安市部分社区、村屯以及牡丹江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隋文超)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