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委召开十一届七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0年02月01日10:13  
 

1月31日晚,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七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发电[2020]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郑大光、张云凯、张春姣、郑国志、孙波、辛敏超、徐培友、周彬、王长泰、冯海军出席会议。魏军、张振伟、董高峰、赵励军、姜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切实担当尽责,统一调度指挥,各专项工作组要完善职能职责,配齐配强人员,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与省级机构步调一致。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靠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控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科学救治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加大排查筛查力度,做到“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源头防控,严防疫情传播。要对车站、收费站等重点场所及火车、客车等交通工具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要确保医用设备和防护物品供应,配齐检测设备、消杀药械、防护服等相关物资。要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全面排查登记等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强化疫情报告和信息报送工作,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编制印发宣传册,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救治工作。充分发挥指挥部作用,做到统一指挥、信息畅通、运转协调,保障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严格落实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定点病区和医护队伍。要实行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诊疗方案,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全覆盖开展防护培训,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情况监测,坚决杜绝医院感染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头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响应号召,带头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相关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张冰)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