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华:有效落靠各方力量严密防控疫情 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谐过年

来源:大庆网

2020年02月01日10:57  
 

1月22日下午,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到萨尔图机场、市第二医院督促检查大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防控一线的各方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有效落靠各方力量,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密做好大庆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全市人民安全和谐过大年。

在萨尔图机场的武汉方向来庆航班专用通道,韩立华向值守检查的医务人员、机场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详细了解航班信息、旅客流量等情况,并认真查看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医疗器械配备。韩立华说,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大家都回来过年,人员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压力。尤其机场、火车站等防控各单位,要以对旅客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密切加强来庆旅客的检查观测,从严从细做好防控,特别是要不落一人的跟踪近期从武汉方向来庆人员的健康动态,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一旦发现问题,迅速有效处置。

在市第二医院,韩立华等市领导按照传染病院相关防护规定,佩戴好口罩,与大家一起践行“口罩”文明。韩立华先后来到更衣室、留观室、发热诊室、检验科、隔离区等地,详细了解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开展的专用病房、医护梯队、医疗器械和物资准备等情况,他说,市二医院是专门防治传染类疾病的功能性医院,当前要充分发挥好专业性功能性作用,全市卫健医疗系统要调配专业精干力量和专业医疗资源,进一步强化可能发生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保障,一旦出现疫情,坚决做到可防可控可救治。

韩立华强调,要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强烈意识,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小组作用,全面落实防控和治疗措施。要盯住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强管控工作。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各方防控人员尤其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全。要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统一发布权威信息,严控网上负面舆情。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何英明、朱清霞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