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华何忠华会同大庆市专家组紧急视频连线肇州县党政负责人

来源:大庆网

2020年02月01日11:16  
 

正月初三(1月27日)下午,大庆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华,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华和副市长朱清霞紧急召集疾控和医疗卫生专家,通过网络视频连线肇州县党政负责人,专门研究当地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进一步部署落实肇州县疫情防控工作。

肇州县委书记王恩龙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尤其是对从武汉返乡人员的重点排查和监控措施,以及对与确诊病例接触人群的医学观察、隔离等情况。县医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过程,目前4人病情稳定,属轻症类型。市疾控医疗专家就进一步做好肇州县的疫情防控、隔离留观、确诊病例救治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何忠华要求,市专家组与肇州县医疗救治人员要通过网络视频,保持24小时密切联系,随时沟通,确保确诊患者得到科学、及时、有效诊治。坚守一线的防控人员特别是医护人员,要注重规范防范、救治等操作流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针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武汉返乡等重点群体,必须全面排查到位、坚决隔离到位、及时检测到位,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确诊、早治疗。市县两级政府和各有关方面,要强化对肇州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力度,继续加大口罩、防护服、隔离服等必备物资的采购储备和投放供给。

韩立华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落实落靠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武汉来庆返庆人员,必须全面“落地查人”,全覆盖、无死角、不落一人。对目前大庆确诊病例,必须动用一切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救治,确保早日康复。遵循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原则,必须全面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压实落靠工作责任,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尤其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履行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在大庆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清霞对当前防控提出明确要求。(记者 贾超时 李德成 王议文 王野)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