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华到五湖社区、动力社区居委会检查疫情防控

来源:大庆网

2020年02月01日11:18  
 

正月初四(1月28日)上午,大庆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华到高新区五湖社区、龙凤区龙凤街道动力社区居委会检查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依靠群众全民动员,全市各街道、社区、居委会要全员上岗,不落一楼、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严查严控,精准解决社区排查“最后一公里”,坚决遏制疫情在大庆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徐向国、何英明参加。

韩立华先后来到高新区五湖社区和龙凤区龙凤街道动力社区居委会,向防控一线的各级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查看各街道、社区、居委会排查武汉来庆、返庆人员的工作流程、动态数据等基础情况,一再叮嘱大家,最关键的是人员数据一定要精准。

韩立华指出,入户排查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一次检验、一次重大考验,必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对因作风不扎实而贻误排查战机的要严肃处理。要有效发动各网格长、业主委员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依靠群众,变一双眼睛为万双眼睛,既要利用大数据,也要靠笨功夫,扎扎实实,精准排查流动人员,严防严控,不落一人。同时大家在工作中也要千万注意自身防护,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有力保障。

韩立华强调,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提出的四举措做好疫情社区防控要求。强化群防群控,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严格进行外来人员管控、追踪,重点追踪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武汉市的人员。加强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持续跟踪其健康状况,一旦出现疑似症状,立即报告疾控机构,按照规定开展工作。强化环境整治,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清理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及时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加强科普宣传,运用多种形式对社会公众广泛开展疫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确保健康教育落实到每个家庭、每个人。

韩立华特别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编:王艳、赵怡)